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御夫之道,其實可以留在房間就好

如題,御夫之道,(或御妻之道)

其實可以留在房間就好。

別人實在,不太需要知道,妳老公有多怕你、妳有多厲害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,會說你很厲害讓你覺得很良好,

但更可能的,是很多人會笑話你,私底下、背後的。

感情應該很平等、或至少看起來要平等,

這裡的平等不是指錢賺一樣多或是體型一樣胖、

當然也不是指感情一樣花心對婚姻一樣不負責任。

這裡最主要的訴求(?)是說地位的平等。

雖然人家都說聽某嘴、大富貴,

自古以來也不是沒有懼妻、懼內的英雄豪傑(其實我想不到是誰?!)

但、真的沒有很怕老婆、怕到會被傳為佳話的,

大部分,都是傳為笑話。


我的同事的太太,姑且說是N夫人。

有天在同事的喜宴碰面,因為早對N夫人的威名久仰,

她逼N將臉書關閉、御夫有術的大名早讓我們景仰已久。


果然見N和夫人兩人甜甜蜜蜜、時不時小鬥嘴什麼的。

然後不知道說到什麼,N夫人先是笑著說:咦?!為什麼這件事情我不知道?

接著皮笑肉不笑的說: 回家你就知道了。

大夥起鬨說: N你完蛋了! 又有人同情的替N解釋。

講到喝酒,N夫人說:我不准他喝;他要是喝了晚上會被我處罰。

哇嗚~我不准、我不許欸! 就像17-8歲時談戀愛,

小女生說:他喜歡我的長髮、不許我剪短。

就像20幾歲小女生說: 他不喜歡我穿太短的裙子。

我再次輸得有點慘~話說都沒有男生不許我怎樣呢!

(前男友們表示:你不要不許人家怎樣、我就偷笑了!)

只有一個男人曾說你怎樣都行但"不許"當第三者.....他是我老杯。

我發四(反正發了也沒有用,我身邊沒人會講這些不許啊!):

如果有人敢跟我說你不許剪短頭髮、我一定會馬上去剪男生頭。

(順便把剪下來的頭髮裝盒給你、反正你愛的是頭髮)

更別說,一天照三餐(還有點心、消夜and 下午茶)打電話查勤,

上班欸! 妳老公還能去哪?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擔心?


這太威了,我甘拜下風。

老娘雖然號稱把身邊那個人了解得相當透徹,

也被說他是被我牢牢握在手心中,畢竟他要幹嘛什麼的,

也是會考量到我。

但不喝酒,就是"謝謝!我不喝酒"

不能出門就說"我那天不行"

這麼多年相處、多年夫妻生活,

還不曾有"我老婆說怎樣怎樣"這種話。

我們也會通電話啊! 但通常就是報平安啦! 互通有無、告知一下家裡有什麼事啦!

幾點要接小孩啦! 這種。

......也說不定,人家有這種妻管嚴形式的小情趣,

只是我不懂罷了。在他們眼中,我們也許很無趣吧!

但好疑惑喔!

給外人一種妳老公必須"老婆說了算"、"被老婆吃得死死的"、"老婆管得嚴"

這種形像,真的很有趣嗎?

我寧可人家是覺得"他好愛他老婆喔!"也不要被發現覺得

"他好怕他老婆喔!"

不是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